Mischief.

【周丁】小皇帝(一)


初中生文笔❗ooc预警❗逻辑错乱❗

人设背景均为架空,无关历史❗

暂时12岁的傀儡皇帝X暂时16岁的地主家傻儿子



周皇帝死了,没几天新皇帝就火急火燎地上位了。


“哎呀哎呀,你们知道新皇帝那事儿吗?”


“谁不知道啊,听说是私生子?”


“小点声,小点声!别被别人听见了!”


“李兄你怕什么?依我看呐,这新皇帝就是老太后为了光明正大执政,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名存实亡的傀儡罢了。”


“唉,不好说,不好说……丁兄!”


抱着一堆书的丁小伟听见有人叫他停下来脚步,艰难地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处。


刚刚叫住丁小伟的人,立马上前把丁小伟的书拿下几本,被书遮住的下半张脸才露了出来。


李术作了个揖,揶揄道:“恭喜丁兄金榜题名!”


丁小伟抬脚就要踹他,骂道:“滚蛋。”


“哎呀丁兄,”马浩上前搬走了丁小伟怀中一大半书,“我可真羡慕死你了,我要有个能给我用钱砸出个状元郎的好爹就好了。”


“羡慕个屁!”丁小伟愁道,“你俩别说那风凉话了,我这两天一出门就被别人戳脊梁骨。”


丁爸小时候爱好读书,可家里上顿吃饱没下顿,只好跟别人下海经商,谁成想居然成了富地主,可再想参加科考时年华已去,只好寄希望于丁小伟。但丁小伟对读书一窍不通,丁爸恨铁不成钢,但是还惦记着状元郎的名号,就投了点钱,给丁小伟买了状元郎。


为了配上这个称号,丁小伟被迫沐浴在知识的死海。但这状元郎吧,骗骗外人还好,但凡是跟丁小伟有点交集的,早就开始向他吐唾沫了。


就在丁小伟抱着一本本晦涩难懂的书本被折磨得快要发疯时,太后点着今年科举考试的名单,笑着对穿着略微大一号的龙袍的新皇帝说,“谨行啊,母后为你找一位夫子,授予你学识好不好?”


于是在丁小伟与孔夫子思维交战三天三夜后,丁小伟刚走出屋,就被丁爸脸上那即谄媚又猥琐的笑容晃了眼。


“小伟啊!我的好儿子!真给你爹争气!”


丁小伟以为是自己每天刻苦学习的精神感动了他爸,眼含热泪地抓着丁爸的手,哽咽地叫了一声爹。


丁爸抚摸着丁小伟的后脑勺,激动道:“真是给你爹长脸啊,我死后对列祖列宗也有个交代了。”


丁小伟觉得虽然自己的精神确实值得夸赞,但他爹也未免有些夸张了。


“我儿当了皇上的夫子,看谁还敢在背后嚼耳根子!”


???!!!


什么夫子?什么皇上?哪个儿子?丁小伟感觉他越学越回去了,他爹说话怎么听不懂了。


丁小伟呆愣在原地,直到他爹招呼他娘把皇太后的懿旨端到他面前,一个字一个字的指给他看。


丁小伟觉得那金色丝绸上的每一个字都像一个巴掌,狠狠地扇着他的脸。


他爹似乎忘了,丁小伟也只是个刚刚学会写字的蠢蛋学生而已。


在丁小伟一夜的哭嚎下,老夫老妻狠狠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可他爹已经接了懿旨,丁小伟在违背旨意直接被砍头,和进了宫被发现欺君再被砍头中,硬着头皮选择了后者。


第二天送丁小伟入宫时,丁爸丁妈千叮咛万嘱咐、苦口婆心地对丁小伟传送了一句话——拍好皇上的马屁。然后凄凄切切地跟丁小伟道了别。


丁小伟担惊受怕地跟着一位小宫女在皇宫里绕圈,在大太阳底下足足走了半个钟头才走到新皇帝的宫殿。


丁小伟连头上的细汗都没来得及擦,就被小宫女带进了宫殿里,雕墙峻宇的宫殿正中央正坐着一位成熟庄重的女人和一位低着头写字的少年。


丁小伟跟着宫女行了礼,太后笑盈盈地交代了一些无非就是让他好好监督新帝学习修养心性的话,然后就带着侍仆走了。偌大的宫殿一下子就变的空荡荡。


案前的小皇帝停下笔,对丁小伟笑了一下,慢吞吞地说道:“你叫什么?”


小孩子真没礼貌,连声夫子都不叫。但想到自己的冒牌状元,丁小伟毕恭毕敬道:“我姓丁,叫丁小伟。”


小皇帝皱了皱眉,又提起笔在纸上慢悠悠的写着,许久才放笔问道:“是这个吗?”


丁小伟站在案前看纸上的字看得有点不太清,便想抬脚往前走几步,结果忘了他爹把衣服不小心做大了些,大步一迈,摔在了小皇帝面前,脑袋正正好磕在了案板上。


小皇帝立刻就扶他起来,担忧地问:“你没事吧?”


丁小伟揉揉脑门,笑道:“没事,一大老爷们能把自己摔死不成?”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的丁小伟僵硬地观察着小皇帝的表情,小皇帝转过身拿起一张纸给丁小伟看。


纸上扭扭歪歪地写着: 丁 笑 为


“你是叫这个名字吗?”


然后又转身拿出了一张纸。


纸上整整齐齐地写着: 周 谨 行


“我叫周谨行。”


(文章归文章,大家不要做花钱作弊的坏事哦~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