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hief.

【周丁】小皇帝(二)


初中生文笔❗ooc预警❗逻辑错乱❗

人设背景均为架空,无关历史❗

傀儡皇帝周老板X地主家傻儿子丁哥



教导小皇帝似乎没有丁小伟想得那么惊心动魄,毕竟周谨行现在连汉字都不太熟练,他起码还是认识字的。再加上小皇帝总是对他笑眯眯的,虽然让他觉得这笑有点疏远,但小皇帝乖巧有礼,丁小伟不禁生出一丝感激和羞愧之情。


新帝登基这种大事足以引起民众讨论的热潮,再加上新帝还只是个12岁的、不知道从哪儿找出来的孩子,周谨行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人们酒足饭饱后的聊资。


光丁小伟一个下午就已经听到了小皇帝身世的第五个版本,丁小伟聚精会神地听着老板娘绘声绘色地描绘着小皇帝的悲惨童年,不禁感叹他要有这胡编乱造的才华肯定能考个进士。


不过他也曾思考过,周国那么多名师才子老太后不理,却给比小皇帝大不了几岁的他抛出了橄榄枝。这两个月来,他也曾见过其他皇子的夫子,个个端庄稳重,那股书卷气是他装不来的,明眼人都能看出老太后对小皇帝的防备之心。


等丁小伟吃完最后一块糕点,悠闲地抱着字典乘着马车去了皇宫。


此时正是中午,丁小伟懒洋洋地掀开帘子,阳光随即穿进窗子铺在丁小伟的脸上,酒余饭饱后的暖阳照得丁小伟脸上暖烘烘的,让他有些发困,渐渐靠在窗边睡了过去。


丁小伟被叫起来的时候,马车已经驶到了皇宫前。丁小伟打了个哈欠,哀怨地睁开眼,一下车却立刻挺直了眼板,坦然自若地向带他入宫的宫女点了点头。


虽然脑子比不上其他的夫子,但该装还是得装。


小宫女向丁小伟行了礼,还特意看了丁小伟几眼随即露出了一抹浅浅的微笑。丁小伟将她对自己的一抹笑收在眼里,不禁沾沾自喜。看吧,他丁小伟到哪儿都……都……光彩耀人!


他到周谨行的宫殿时周谨行正在握着毛笔练字,他装模作样地背过手一步步走到周谨行案旁。


好嘛,还是那笔亲爹不认的烂字。


周谨行听见声音抬眼看他,只见丁小伟俊朗的侧脸上一道浅红色的印子,丁小伟正过脸看他,严肃的神色和那道大概是睡着时压出来的印记让他忍俊不禁。


丁小伟刚想纠正周谨行写错的一个字,就听见一声轻笑,不同于平常周谨行礼貌、客套的微笑,这份笑意带上了丁小伟从未在周谨行身上见到过的……亲近?这一声笑竟让他觉得生动又可爱,他自己不自觉地也带上了几分笑意。


“夫子中午是在哪儿歇息的?”周谨行笑着。


“啊?”丁小伟被问得一头雾水。


周谨行递给丁小伟一面镜子,丁小伟不明所以地看着镜子里自己,一偏头看见了那道印记,小宫女的笑回想起来一下子变了味道。


“来的时候睡了会儿觉压窗框子上,一会儿就好了。”丁小伟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周谨行伸出手,宽大的金袖子露出雪白的手臂,丁小伟把镜子递过去的同时看见了那截漂亮胳膊上一块显眼的淤青。


丁小伟想问,到嘴边却成了纠正错字的话。他和周谨行还没到师徒情深的那一步,要是周谨行不想说,他这不是给人找不痛快吗!


可是吧,人的本性就是贱。他给周谨行找了本字帖让他自己练,他坐在案前,看着周谨行握着笔杆的白皙的手,那块淤青就一直在他脑子里不断闪现。


丁小伟脑子在根据那块淤青编写一部精妙绝伦的苦情小说,就听见周谨行一声闷哼,回过神周谨行的手已经被冒着热气的茶水烫得发红。


他立刻起身,一只手抓起周谨行的手,另一只把自己壶中的水倒了上去。


他不爱喝茶,特意嘱咐了小宫女给他上一壶清水就好。


“你说你也不小了还能把热水洒手上,”丁小伟嘴上埋怨道,从怀中掏出了帕子,“我这帕子是新的,你可别嫌弃哈。”


丁小伟擦干了周谨行的手才发觉到自己言语上的不妥。他经常这样,周谨行向他请教问题或是习俗的时候,自己一下子讲高兴了就没了分寸,毕竟在他眼中的周谨行只是个字还没有认全的弟弟。


周谨行似乎早已经习惯了丁小伟时不时没有礼数的称谓,也可能对称谓还不懂、不在意,眼下正可怜巴巴的看着丁小伟。


丁小伟挠挠头:“你这儿没什么大事,回头找太医拿点药就行。”


周谨行突然抓住丁小伟收帕子的手,哽咽了一下说道:“夫子,不找太医好不好?”


好嘛,在这儿等着我呢。看周谨行那副受了气的小媳妇样儿,丁小伟觉得他今天必须给出周谨行一句关怀的问侯。


“为什么呀?”丁小伟勉强扯出了笑脸。


“大家好像……都不喜欢我。”


周谨行不受人待见这件事丁小伟早就知道了,但从本人嘴里说出来又是一种滋味儿。看着周谨行稚气未脱的脸蛋,还是个孩子就知道自己不受人待见确实是挺让人难过的,但丁小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太医、小宫女、皇弟们,还有母后。这里好像只有夫子一个人会理我。”


“小殿下不要急,你现在年岁尚小,等再大些你想要什么没有啊。”


“不会的。”周谨行握紧了丁小伟的手,“母后现在留我只是需要一个让她执政的傀儡。”


丁小伟后悔了。


“当宗贤长大后就不再需要我了,到时候等待着我的是和先帝一样的命运。”


丁小伟肠子都悔青了。


“夫子你帮帮我,我不想死。”


丁小伟要知道投了一堆钱还要帮个孩子跟老太后斗法,他就算被他爹打死,也不当这倒霉状元。









评论(1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